別折斷我的羽翼





※CP:輔南,歡迎來到我的世界以及自選題NO.049
※譜曲家系列再發!這一次是毫不相干的兩人?





事到如今,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做的對不對,
看兩個對自己而言很重要的兩個人在別的世界為我的職位廝殺,
這種東西我隨時都可以丟棄,只要……
只要不會再寂寞就好,這樣的話我說不出口。

哪,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嗎?
等到那個人有足夠的能力時,就把我的羽翼折斷吧,
我將奉獻給他,一段只屬於我們的序曲。

※    ※    ※    ※
 


「我說……你是誰啊。」
沉默在兩人之間周旋,一直到有人開口說出這樣的話,
其實雙方倒也不是真的沒見過面,只是不清楚該如何稱呼,
尤其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應該十分尷尬吧?
南師搔搔頭,正思考著自己該如何回答對方的問題時,
對方卻自顧自的說了起來。

「我是尾藤大輔……不過我比較喜歡別人叫我比特啦。」
比特?是從姓氏變化過來的暱稱嗎?感覺起來沒什麼創意,
不過算了,看對方這樣腦袋構造肯定也十分簡單,
若真如他講的,他是這個世界的譜曲家,
那麼要打敗他就是件易如反掌的事情。

「你呢……喔,是不是叫南師猩?」
依舊沉默不語,但在心底暗暗懷疑怎麼會被他知道自己的名字,
莫非這就是譜曲家的力量?
就算不是頭腦型的,能打敗原本那個譜曲家應該也有相當的力量,
絕對不能再大意了。

「喂、怎麼都不說話啊?算了,跟我來吧。」
大輔站了起來,接著不顧南師的意思拉著他往城內走,
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這個時候只能沉默,
像這種沒有再思考的傢伙肯定過不了多久就會將所有的缺點現給他看,
到那個時候成為譜曲家就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但是他不太明白,這傢伙是不是沒什麼防備心?
他難道不怕他隨便揮一下就把他五馬分屍?
還是說他真的對自己的力量這麼有自信,一點也不怕他?
而且感覺起來他知道自己的一切……
不,這些肯定都是假象,知道名字並不代表什麼,
這個世界就算沒有來過,也是能計算出下一步的。

「南師,桐生那傢伙說……如果你能在三個月內打敗我,就是這個世界的譜曲家。」
桐生?這個名字聽起來十分熟悉,
仔細思考過才想起譜曲家的名字就叫做桐生義彌,
那這一切就不足為奇了,
因為譜曲家告訴大輔他的名字,所以大輔當時才叫的出自己的名字。

他的勝利方程式,完成了。

「所以呢,我要公布我的遊戲方式,就跟桐生那傢伙一樣。」
手上重新啟動計時器,只不過這一次兩個人的手上都有,
那傢伙……到底賭上什麼東西和他玩這場遊戲?
跟譜曲家一點也不一樣,他倒是對他有點興趣了。

「折斷羽翼。」


『你曾想過這個世界上有沒有天使,有沒有惡魔,其實他們都在我們的身邊,我們卻毫無知覺。』


一個星期過去了,現在南師住在大輔的家中當食客,
偶爾會看到他的妹妹-來夢在廚房中像是個賢妻良母似的做菜著,
沒看過他的父母,也沒看過其他人來過他家,
更重要的是,這個世界沒有人可以看見他。

莫非這裡是UG嗎?傳聞說譜曲家都是待在UG中,很少去RG,
但是看不見半隻噪音,只有人群碰撞的思想不斷碰撞著,
是RG嗎……但是沒有人可以看見他,
摸摸背上,沒有屬於死神的翅膀,
這裡到底是哪裡?

「喂,你還要待在屋頂上到什麼時候啊?下來!」
這個譜曲家似乎很討厭別人待在他們家的屋頂,每次在上面吹風時老是趕他下去,
不得已只好先聽從對方的命令,誰叫他現在是寄人籬下,
雖然說隨時都可以搬出去,但是他妹妹做的菜這麼好吃……
啊不對不對,要是哪天譜曲家為了遊戲要他妹妹在菜裡面下毒不就慘了?
雖然他一點也不覺得他想的到這麼陰險的想法。

「萊姆已經煮好了,快過來吃飯吧!」
這個傢伙凡事總以自己的妹妹為優先,真是個十足的戀妹控……
要說什麼壞勾當他沒做過,就是綁架別人最心愛的人吧,
如果拿他妹妹當人質,說不定輕輕鬆鬆就可以折斷他的羽翼,
不過,這個假設很難說。

說不定到時候對方一個威力大增,就把自己轟到更遠的世界去,
畢竟是譜曲家,連對方的底都抓不到就如此冒險太危險了,
現在還是先跟著他的步調走,等到機會來臨就可以讓遊戲結束--

羽毛?
南師抬頭一看,好像有什麼東西從上面飄落下來,
或許是自己多心吧,於是繼續跟上大輔的腳步回去,
放鬆?才沒有這回事呢,
這一切全都在自己的計算當中。

情感跟迷惘全都是垃圾,譜曲家擁有的情感將是他最大的敗筆。


『看似是惡魔的人其實是天使,看似是天使的人其實是惡魔,那都是我們無法預料的。』


第一個月的凌晨,南師獨自站在月夜中,
冷眼望著冷清的街道,感受著彌漫在空氣中那獨特的清香,
已經過了一個月,不管是他還是譜曲家都沒有任何動作,
要是在這麼下去就會失去資格,但是沒有百分之兩百的把握他絕不會輕易出手,
他不想再輸了。

尤其是自己的情感,他絕對不能再付出了。

「……必須行動。」
跳下屋頂,用矯健的身手爬進大輔的房間中,
從出門到現在應該都還沒醒過吧?現在要查清楚弱點是再簡單不過的,
他的羽翼,到底藏在哪裡呢?

「是這個嗎……但是好像不太對……」
譜曲家的羽翼裡當是純白無瑕的,就跟義彌是一樣的,
但大輔身上這疑似羽翼的東西卻是漆黑的,比起天使更像是……死神?
對啊,他怎麼忘記了呢?自己很久以前就看過大輔了啊,
在他當GM的那段期間,有一個從來不做事的死神,
阻擋義彌跟耳機小子的去路,實際上是在保護他們不受其他無聊到發慌的死神襲擊,
他怎麼都忘記了呢?

被私底下叫成最不像死神的死神,還有人跟他呈報可能是間諜,
因為他一點也不想理會所以也忘記的回憶,怎麼會在這個時候想起來呢?
大輔是--死神啊。

「譜曲家什麼的……原來也是騙我的啊。」
虧他還在想譜曲家怎麼可能這麼好心送他來這個世界,
原來是要讓他搶先體驗什麼叫做不可能啊,
他只是用時間拖延自己並非是譜曲家的事實,
就算打敗他也只是除掉一個垃圾,自己根本不可能得到力量。

雖然那力量對自己而言,已經不重要了。

「……be with you.」
什麼聲音?
南師轉頭一望,大輔還好端端的躺在床上睡覺,
看來是沒有醒過來的樣子,稍微鬆了一口氣,
但是絕對不能大意,因為這傢伙的底細他仍然一點也不清楚,
就算不是譜曲家,會被譜曲家選為遊戲對象肯定也有相當的實力,
他,到底是誰?


『疑惑是促使你完成任務的關鍵,然而有些時候你總是適得其反,毀壞了你應該守護的東西。』


一次、兩次、三次……
大輔總覺得南師進攻的次數變多了,而且頻率也變得密集了,
感覺起來好像在趕時間一樣,是不是知道他什麼事情了?
不過,這些事情他應該早就知道的不是嗎?
關於自己是死神,或者是成為譜曲家的真正目的。

大輔往上跳躍,又躲過一次南師的攻擊,
本來就因為練習滑板的關係運動神經十分良好,成為譜曲家後直覺又比以前敏銳很多,
該說是什麼超直感的嗎?總之只要有人站在後面,他都能準確猜出是誰,
所以就算是從背後來的攻擊也不怕。

「你這他塔澤的混蛋!給我堂堂正正的打一場架!」
「喂、這跟原本談的條件不一樣吧?我們玩的是遊戲,才不是打架!」
因為打架會讓來夢傷心,因此他跟別人的賭注一向不會有打架這回事,
就算有肢體上的摩擦,他也會盡量以不傷害別人為主要目的,
誰叫他這個人,只適合當好人。

「不准逃!你這可悲的二項式!」
「隨便你怎麼說吧,反正我聽不懂!」
反正是真的聽不懂他說的語言,大概不是說人話吧,
而且現在也沒有時間去解讀南師所說的話,長時間的躲避讓他速度漸漸慢了下來,
要是在這樣下去,連閃躲的力氣都沒有了。

一個轉彎先躲進自家中,來夢一臉擔心的表情問著怎麼回事,
搔搔頭,總不能跟她說他正在和南師打架(雖然是單方面的),
只好先笑笑著敷衍過去,然後到廚房喝口水休息一下,
現在只能先祈求南師有耐心等到他休息完,別把這間房子毀了就好。

「你給我出來!要不然就不要怪我不客氣了!」
……這下可真麻煩,已經拿著擴音器在大吼大叫了啊,
要不是這個地方沒有所謂的鄰居,他大概已經在附近出名很久了,
隨手看看今天的日期,距離那天已經兩個月過去了,
八月二十二,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啊……

不過現在,好像沒有時間讓他感嘆時間之匆匆了,
外面那個傢伙看起來快要爆發,要是讓他波及到來夢就不好了,
滑板上手,還是快把眼前這傢伙解決掉吧,
千萬別讓南師受傷,來夢會傷心的。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目標,守護,或者是破壞,只要對自己有利就好。』


又這麼打了一個星期,對方的耐心也終於被他逃避戰鬥的行為磨光了,
最近幾天一定會有其他大動作出現,千萬不可以大意,
不過也稍稍慶幸遊戲終於要結束了……這樣的感覺還真矛盾啊,
如果輸掉這場遊戲,就沒有力量可以保護來夢了,
他就是為了來夢才成為譜曲家的啊……

這一次他絕對不能輸,就跟南師一樣眼中閃爍著決心,
不管是守護還是破壞,他們頭一次有相同的想法,
他是這麼相信著,因此決定在今天做個了結,
只要能夠繼續守護最心愛的事物,要他做出什麼犧牲都可以,
他的決心才不是只有表面上那樣。

失去性命,也在所不惜。

「所以,親愛的譜曲家,到這裡來是想要跟我說什麼嗎?」
故做輕鬆,其實是在尋找放下心防的那一刻做出最敏銳的攻擊,
南師的實力他是在清楚不過了,因此才更應該要小心謹慎,
這樣想想還真奇怪呢,平常都是來夢在提醒自己要小心什麼的,
現在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反而比平常更加注意小細節了,
這也是成為譜曲家後的轉變嗎?

「哼……我是不知道你葫蘆裡在賣什麼藥,我想跟你說的話倒是和一莫耳一樣多。」
聽的懂的大概是南師有話想跟他說,只是不知道他想要說什麼,
如果說在聽話的同時被他偷襲,這下子連遊戲都不用玩了,
對付死神,一向都需要小心謹慎。

「你……根本不是譜曲家,而是死神吧。」
後面的句子敘述上是對的,但前面那邊似乎有點出入,
他或許是以為他是正職的譜曲家,所以當他發現自己的翅膀是黑色時感到失望,
也難怪他前幾個星期那麼猛烈的攻擊了,一定是認為自己沒什麼用想要趕快除掉,
真是的,義彌根本沒有跟他解釋清楚還讓他多了這麼多麻煩啊,
早知道就別答應他這項工作了。

「果然吧……譜曲家那傢伙終究只是在耍我啊……崇拜什麼的也……」
南師張開自己的翅膀,也等於是向大輔投降,
畢竟這場遊戲,讓對方找到自己的翅膀並折斷,那人就是勝者,
而且死神一旦失去翅膀,就再也沒有力量可言,
南師就連自己GM的身分都要捨去嗎?

「那麼你現在就毀掉我吧,你這猜不透的根號二。」
再一步就是墜落,只能在死亡與失敗中選擇一者,
依照大輔的想法肯定會阻止自己,那個時候還會有機會嗎?
趁機折斷翅膀什麼的。

可是他什麼都沒做。

他只是張開了翅膀,然後,流淚。

--為什麼,他要流淚?


『所以不用擔心,每個人擁有的翅膀都是一樣的,即使現在失去了翅膀……』


「我想成為譜曲家的原因,只是想守護萊姆而已,那你呢?」
月夜下聽到的聲音很清脆,明顯分辨的出--翅膀被折斷。

這場遊戲的贏家,到底是誰?
親自折斷翅膀的人,是誰?
譜曲家無從而知,但他相信那對他們而言才是最好的選擇。

「下一步該怎麼走呢,大輔君、南師君?」
從自己身上摘下一枚羽毛,接著任由他飛向天空的彼端,
該和他們稍微團聚一下了呢。

「你看起來好像跟以前不一樣了喔,約修亞。」
「因為我已經不寂寞了。」


接著張開純白的羽翼,向那個他從來沒去過的,他的世界前進。





『就算折斷了翅膀,總有一天還會長出來的,到時候再和大家一起,製作一對翅膀吧。』
『藉此守護你最重要的,最需要的那個人。』





後記:

收尾亂了,反正就是約修亞同學要過去找他們團圓了(?)
輸掉的人到底是誰?不知道從最後那段是否能看出來端倪呢?
其實這篇有很多奇怪的結局幻想,還好到最後都沒有實現|||
要是實現就麻煩了,不是穿越到其他的世界就是配對調換啦(噴

最後的故事,該是從哪裏說起呢?
最後,還是最初?
就讓我們做個了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